WFU

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

度哥的創業路|一日創業戰鬥營

學員:倪祥瀚




上課時間:2019.07.21(日)

前言
「hi~我是度哥!」「嗨~我度哥啦!」(是不是有熟悉聲音出現?)
相信不少人,不管在臉書、IG、 Youtube 、玩手機遊戲、追劇等情況,都會被度哥的影片給掃到,而且一但按讚、點進網頁過後,就幾乎無所遁形、如影隨形地在各個平台出現著。

當初才剛上完 達陣教育的非試不可行銷四天課、進階課兩天,又加上看到度哥的銷售頁裡面有達陣的學長姐拍影片做見證,也讓我產生好奇,度哥到底什麼謎樣般的人物,有拿麼厲害?於是就報名了這場 7月份的一日創業營。

課程內容
在課程前,度哥團隊已經先提供前導的影片素材清單,「建議」先全部看完再來上課,會比較恰當。

關於影片清單,在 Youtbue 上都能找得到,能夠做出上百隻小單元內容,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當然度哥在課堂上也有提到,很多東西就是想到、遇到狀況就做,同一個狀況(事件),其實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闡釋出來。

關於內容行銷,過往臉書的網路行銷紅利時代已經過去,如果在四、五年前,你還沒開始在臉書、網路上拓展你的生意的話,在那個低行銷成本預算的時代,已經跟它再也不見了,簡而言之,你不能只是單純的Po個商品資訊、上課資訊,隨便下個廣告,就能有很多客人、學生來購物、購課。簡言之,你必須要有內容,是提供你的受眾所想看的、有興趣的。度哥稱這為「內容炸彈」,這邊純粹舉例,譬如「 買XXX必須知道的7件事」、「黑心XXX不告訴的九件事」、「只要幾個步驟、你就能學會XXX」等等標題內容,透過一些社團分享,進而在文章後面附註你的粉專,但是要注意的是,有些社團是不允許工商業配、或是必須詢問版主、管理員同意後,可以Po文,並不是你想Po就Po,不然,很快地就直接變黑名單。

關於課程節奏,整個課程是非常緊湊,而且資訊非常大量,一個閃神,很快就會跳到下一個單元,上半場除了上述所說的之外,以及分享臉書廣告的策略、臉書的廣告受眾是一個什麼樣概念(在當時,我對於這個環節的說明,有一種開竅的感覺),以及過往從無到有的創業歷程,如何去找到你那20%中的20%的客人等等,把自身血淋淋的經驗、教訓、無私地在課堂中分享。

課程當中,度哥跟蔡哥都會輪流把實作的過程,截圖到群組上,方便讓後排的學員可以一起跟得上進度。

下半場,蔡哥開始教 Google 廣告的操作,從關鍵字規劃工具、 Google 介面的廣告投放設定、以及他過往操手過的經驗談等等,不過到了下半場,由於自己 Google 廣告帳號沒有開啟,所以聽完後...我就還給蔡哥惹。




心得
如果還在猶豫要不要上課的話,建議先看 Youtube 上的影片素材,再來決定是否要來上課。回去不練習,過了一週、一個月、半年...就忘光了。

後續在群組的互動上,度哥以及團隊回覆的速度也蠻快的,簡潔有力且直白,真的很有度哥的風格。我在整個投放過程、策略上有些小問題、疑問,其實也會詢問度哥的意見想法,度哥總是給我一個完全不同思維的方向。

在課程之後,因為當時(2019.07)並沒有自己的銷售頁,當知道度哥團隊有這個服務時,就直接請度哥團隊來做服務(現在已沒有惹),從服務的過程當中,不斷刺激自己乾枯的文案腦袋,雖然知道買家語言很重要,但文字的呈現上,始終是賣家語言,也感謝阿億的協助,一來一往的文案修改也弄了8-9次,才總算把銷售頁文案架構給定稿,並且交給設計師來做設計。

這也衍生出,後續我自己在設計銷售頁、問卷、廣告貼文文案等,有屬於一個自己的基本架構來做出發!

臉書粉專:度哥的創業路

後記
據說,度哥打算只開課到2020年年底,因為透過三萬一品的創業模式,已經有好幾個事業體在運作,都漸漸的超越開課的利潤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