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

自媒體時代|影音行銷班 台中場

學員:倪祥瀚




上課時間:2020.03.07(日)
講師:武敬凱、翁小五

前言
在去年八月已經上過貝克大叔的手機攝影實戰班之後,這次會想來上自媒體時代的影音行銷班的原因,一方面臉書、 Youtube 廣告不斷的出現,影片文案內容很吸引人、又很有質感,講師又很帥?! 被燒個幾次,讓我忍不住想去報名,可惜台北場時間無法搭上,直接報名台中場,於是就從台北殺到台中去上課,因剛好與燒賣研究所的廣告投手班時間撞上,投手班課程只好後續在補影片課了。

課程內容
「 FB 跟 Google 都證明好的廣告影片能降低廣告成本。」相信這句話已經置入很多人的內心當中。

課程上半場由武敬凱老師主講,一開場就破門,直接拆解自己的廣告影片作為範本,讓大家淺顯易懂,影片當中文案腳本字句間的段落,為什麼要這樣寫都告訴你,如何能夠吸引觀眾的目光,讓消費者可以持續看影片下去。除此之外,拍攝影片要注意的細節也不少,背景、收音、運鏡、文案風格、拍攝角度、燈光怎麼打、選擇適合的器材、剪輯軟體應用製作等等不藏私地跟你說,但說真的要我自己做出有質感又吸引人的影片,這個距離還離我很遠,但相對地我對於影音行銷這些眉眉角角,又有更近一步的認識。

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這些加工後製過的影片,在前置作業錄影時,也是有很多一籮筐的NG畫面,就是有一種,「哦哦哦!!!原來男神也是跟我有一樣的狀況!!」對於像我這種面對鏡頭就會腦袋空白,給了不少信心!哈!

下午課程由小五老師來談到 FB 與 Google 的廣告投放操作介紹,對於過去只有透過圖文做廣告投放的我,這次在聽透過影片投放方式,與圖文投放的紅利明顯多出非常多!!


心得
影音行銷是接下來自媒體時期,不可避免的趨勢,善用影音行銷,不只可以更讓銷售業績事半功倍,對於品牌建立、以及你想告訴消費者、粉絲、民眾是一個很大的幫助。影音錄製的前期籌備蠻重要的,接下來也打算開始錄製影音內容、線上小單元等,期許自己在未來半年至一年內,可以開始有些小成果出來!

課程請洽
臉書粉專:自媒體時代
第一張圖片來源取自 自媒體時代的 Youtube 影片